B278606.jpg

最近開始準備準備金融證照,原因是什麼? 

希望可以有結果的時候再跟大家分享心路歷程

 

我很清楚大家考證照之前都會想知道一次就過的方法,我也是

雖然這張難易度不難,但是也足足花了我不少錢。說實話,也是我太小看這張證照了啦   更小看電腦應試

誠摯跟大家說..... 如果有筆試應試,如果在沒有急迫性的需求下請選擇筆試!!!!!!!   電腦應試真的很機x

金額 時間  難易度  

  筆試應試 電腦應試
場次 一年3場 基本每天都有(除假日)
價格 $550 $900
時間 約1周 即測即評
難易度 簡單 需要熟讀,很活

*讀書花費時間:2周

*報考單位:台灣金融研訓院 https://www.tabf.org.tw/LicenseExamList.aspx?ExamCode=251

【題型】四選一,單選選擇題。共60題,

【配分】1-40題,每題1.5分。41-60題,每題2分。合格分數70分以上

電腦應試分數: 83分

其實我是有考筆試的人,但沒通過,所以我很有經驗告訴大家如何準備(慘痛經驗)

我覺得不管任何證照真的是短暫記憶很重要,所以建議考試準備期也不要拉太長

其他大型考試我是不知道,但就金融證照來說,短時間衝刺真的蠻有效的

我聽說有人晚上考試 早上花5小時讀書就考過衍生性金融證照了

但我不是屬於可以短時間就把題目都記熟的人,算是記憶力沒有很好而是苦讀型的學生。所以我也是花了好幾天背熟

準備考試期: 

step1:

我習慣先上網查一些近期考試的人備考分享,就像是我現在一樣,透過分享經驗,希望可以幫助正在看得你們一次考過。

step2:

搜尋分享統整筆記或是重點分享資訊、下載歷屆考古題。先把這些資料準備整理一下。

以下是我準備時找到的訊息:

(1) JY價值筆記

(JY基本是不想找資料的人都可以直接在他那邊找到你想要的筆記還有歷屆試題檔案)

(2)PTT證照網

(上面有很多能人的分享,什麼5小時讀書及通過阿那種我沒辦法的驚人分享)

(3)DCARD

(跟ppt證照網一樣,更多分享的人都是就學中的學生,非常認真)

(4)當然還有金融研訓院的考古題專區

(這個沒準備那真的也別想考過了,是吧)

step3:

爬文完後大致有方向的知道要怎麼開始準備了。

這張證照其實會被說算很好取得的原因,主要是它的範圍很明確、基本上考題範圍八九不離十、重點還有70%保證會考考題題庫、歷屆試題會考重複

70%考題題庫傳送門: 衍生性金融商品概論與實務

PS.還記得之前分享過的SHOPBACK嗎?  【分享】SHOPBACK 小資女購物也能多賺現金回饋!!! 訂購Ubereat、Foodpanda 還能多賺回饋?

只要透過以下連結註冊SHOPBACK就可以獲得100元折價卷喔~記得一定要透過SHOPBACK去博客來買書喔 回饋至少2.4%~
https://app.shopback.com/CvzoijS99fb

也就是說你把這本看完,考試一定會有70%會出現,剩下的30%就要看人品跟運氣了( 我剛好是運氣不好的那位人品.....很好)

但是這就是我想寫這篇的原因,70%考題題庫較適用考電腦應試的朋友首要先讀熟的,也不是說考筆試就不要買喔,我是指優先順序~~~
 

筆試應試準備: 先歷屆考題讀熟最後3~4屆,再刷70%考題那本。(每年的條文都會改所以可能第一、二屆的考題答案最近答案會不一樣,以最近歷屆考題答案為主喔)

電腦應試準備: 先刷熟70%考題那本,而且記得要把非答案選項的也看一下或是讀一下每題的詳解了解正確的,在開始刷歷屆考題。其實歷屆跟70%重複性很高,所以70%看熟歷屆考題刷很快

 

筆試應試在歷屆考題重複率比較高。基本上考試時,你會發現很多前幾屆重複的,你就會很開心的考完等成績。但70%那本可能比利就沒太多

電腦應試可怕的是,他廷木變化很多,也會有30%以上是你完全沒背過的,而且他還會換選項,會變得很慌張。(我有覺得根本50%沒在題庫內 )

 

資訊蒐集:  台灣金融研訓院/ JY價值筆記/強大鄉民/ 花很多冤望錢ㄉme

 

 

希望大家一次就通過,順利拿到好成績呀~~~

👍👍👍👍👍👍👍👍👍👍👍👍👍👍👍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iamjessica 的頭像
    iamjessica

    潔西卡卡愛玩

    iamjessic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